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BG】人间世9

        “久等了。”

        说了要做朋友,但她还是不太习惯和喜欢她的男生那么暧昧,她长得好看,不乏追求者,应付套路的方法她懂。

        他向她表达了对她的好感,但却一直都礼貌真诚,好几次约会,她都故意叫上了江玉恩,结果江玉恩最后变成了他的帮手,不愿意再当电灯泡,身份上他还是她直系上司的侄子,面对这样的人,那些方法就不管用了,半天的相处里,她总是失去掌控。

        她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她。

        李铭和和她散着步,看见了一家奶茶店,自告奋勇的去买,虽然是夏末,今天首尔的气温却反常的骤降,她一个人走在风中,还是有了几分寒意。

        李铭和买好了奶茶一路小跑过来,宋幼安对他挥了挥手。

        ‘喜欢是什么?爱又是什么?’

        这些问题太过虚无缥缈,宋幼安从来没有爱过人,她只知道这个一脸幸福的男人,也许是爱她的。     

         她追随的世俗幸福离她那么近,却依旧感受不到快乐。

        ‘你真的爱着我吗。’

        李铭和跑到了她身边,他刚刚凑近一点,宋幼安就退了一小步。

        她不喜欢他没关系,李铭和察觉到后,苦笑不得。

        自从两年前,他在首尔大学经历了某一天后,只要一看到她,心里的温度就能将心绪熨贴柔和。

        “喏,这家奶茶店很有名,听说女孩子都挺喜欢喝奶茶的。”

        宋幼安礼貌地点了点头,接过了奶茶,李铭和想到了降温,于是特意买了热奶茶,放在手里暖暖的,宋幼安舒了一口气,放在嘴边,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

        ‘太甜了……’

        她蹙了蹙眉,然后立马笑着感谢了李铭和,“学长,真是麻烦你了。”

        李铭和笑着挠了挠头,“你喜欢就好。”

        两个人走在堤坝旁,风吹动宋幼安耳边的发,她的黑眼圈挺严重,散步好像并没有让她的心情变得愉快,李铭和关心地问,“怎么,最近很累吗?”

        宋幼安点了点头。

        “那,我们去看电影好吗?”

        “好。”

        宋幼安本来想看新出非常火爆的电影《小丑》,但李铭和看过那个影片,觉得那部电影不利于放松心态,于是提议看《青春之间》,讲述的是青梅竹马经历世事沧桑后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一部评分还可以的典型小妞电影。

        深度不足,轻松有余。

        宋幼安倒也不反对,坐在影院大厅里玩着手机,她不喜欢甜食,但不好拂了他的意,于是李铭和开开心心地跑着去和服务员买爆米花。

        “宋幼安?”

        “嗯?”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宋幼安抬头,“徐医生?”

        “真巧,你也来这里看电影啊。”徐文祖笑了笑,“在外面见到的话,就没必要叫我徐医生了哦。”

        “哦,失礼了,徐先生,你是来看《小丑》的吗?”徐文祖穿着白色的衬衫,明显才下班就跑来看电影了,他弓着身子,目光始终落在她的身上,宋幼安环顾四周,“徐先生,一个人吗?”

        “是的,我经常一个人来看电影。”徐文祖摇了摇电影票,“看的是《青春之间》”

       “徐先生会来看这样的电影,真的挺令人意外的。”

        “啊,有点全新的体验也不错。你呢,你和别人一起来的吗?”

       

        宋幼安正要开口,就见李铭和买好了爆米花走了过来,刚要展开的笑容,在看到宋幼安面前的男人后,生生收了回来,“这位是?”

        “学长,这位是替我看牙的牙医,徐文祖。”

        徐文祖从头到脚地打量了李铭和一遍,“你好,你就是李先生?”

        “你们认识?”宋幼安满脸疑惑,为什么徐医生什么人都认识

        刚看向李铭和,发现他和她一样,眼里都充满了不解,“幼安,和你提起过我吗?”

        “不……”徐文祖扶了扶眼镜,“今早聊天的时候,江小姐跟我提到过他。”

        “江小姐?”

        “我的室友。”

        “室友?”

        “对,我们彼此都很熟悉呢。”徐文祖拖长了语速,意有所指。

        李铭和不知道徐文祖安的什么心思,虽然宋幼安看起来和这个牙医并不是很熟,但他总觉得他目的不纯,条件反射地拉起了宋幼安的手。

        宋幼安一愣,也许是因为徐文祖在的原因,她没有拒绝。

        徐文祖垂眸,不露痕迹地扫了一眼他们交握的手。

        “徐医生,不好意思,我们的电影快开场了,就先行一步。”

        “别着急走啊,李先生……”徐文祖勾起了唇,“我也在3号厅。”

  

        ‘又双叒是巧合?’

        宋幼安左边是徐文祖,右边是李铭和。

        “啊,我们真是很有缘分呢,宋幼安。”

        宋幼安假笑着点了点头,从江玉恩到李铭和,他接近自己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呢?

       

        “你看,这两个小孩,真是拥有着幸福的童年呢。”

        宋幼安望着草坪上追逐打闹地两个孩子,微笑着点了点头,徐文祖凑过身来,他刻意压低了声线,“你的童年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你喜欢的,又是中国的哪一所城市呢?幼安,不,我的爱列屈拉……”

        他的气息温暖潮湿,轻轻地喷在她耳边,他的有点低哑的,却带着说不出的吸引力,一字一顿,那句话从他的薄唇中吐出,听到她的耳中,仿佛伊甸园里引诱着夏娃的毒舌,不只是耳朵、她的神经、她的灵魂随之振颤。

        李铭和转过头看向她之前,徐文祖便似有所觉转身坐回去,很认真的看起了电影,而她的大脑一片空白。

        徐文祖余光一直窥视着她,像极了守护着财宝的恶龙。

       “宋幼安,你不要忘了,你和真实的我一样丑恶,都是被神明诅咒的罪人。”

        直到和那两人分开,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开门、回到家里,她坐在沙发上削着苹果,却依旧恍惚。

        “徐文祖……”

        一时失神,手里的刀划破了指尖,她望着指尖的鲜血,表情变得愕然,一直以来压抑着绝望和痛苦,和未知的恐惧将她淹没。

        她立马拿出了手机,播打父母的手机,可不过三秒,电话甚至还没接通,她立马将电话挂断,随即播打了江玉恩的电话,电话接通了,听着江玉恩的声音,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喂,幼安?”

         “你不能喜欢徐文祖。”

         “什么?”

        “喂,姨母。”李铭和正做着文书报告,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本来想要挂掉电话,见显示的是徐静,就接起了电话。

         “你这小子,不是和她约会去了吗,你和宋幼安怎么样了。”徐静笑意盈盈,“难得你有这样的想法,我和你妈都挺中意那个女孩子的。”

        “她今天不知道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李铭和想起了那个彬彬有礼的牙医,又觉得宋幼安一整天都不在状态,“姨母,工作上,你多照顾照顾她,她一个人新人。”

        李铭和这话不能算做中听,徐静听了这话,虽然无可奈何,谁叫看着他长大、没有后代的她早就把他当做了自己的孩子,“好,好,你这孩子,还不是女朋友呢,就那么上心了。”

        “姨母,我暗恋了她两年,这次我不想放手,更不想她被别人抢走。”李铭和想起那个女孩的侧脸,和她紧张时蹙起的眉头,用手中的笔戳了戳桌子,忍不住轻笑出声,“如果可以的话,无论在哪,我想给她一个家。”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