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BG】人间世11 玫瑰与蛇

        “幼安!幼安!”李铭和焦急地敲着门,他一接到江玉恩的电话就抛下一切,赶过来了,虽然这一片区域治安不错,在他人眼里软弱可欺的女孩子忽然失去联系,实在是令人没有办法不着急。

        任凭他怎么敲门打电话,都没有人回应,正要举起手机报警时,门开了。

        穿着睡衣的宋幼安沉默地望着他,和往常不同的是,她的眼神看起来十分沉寂冷漠。

        “有事吗?”

        李铭和愣了愣,他明白自己现在看上去的确不怀好意,他挠了挠头,“幼安,我、我只是不太放心,你没事就好了,那我走啦?”

        他刚要转身离开,便被宋幼安从身后抱住了腰,正值夏日,宋幼安的睡衣非常轻薄。

       李铭和能感觉到身后的柔软,仿佛喝了最烈的酒,他从耳尖开始,几乎一瞬间红了脸,“幼安?”

        宋幼安搂得很紧,把脸埋在了他的背上,“哥哥……”

        徐文祖开着台灯,轻轻地低声吟诵着《俄狄浦斯王》,就像最衷心的基督教徒吟诵着《圣经》,即便看起来如此虔诚,他也一直注意着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他从未真正体会到等待的甜蜜。

        整整一天,他都处于亢奋的状态,直到兴奋地掐住了手指鲜血淋漓才勉强维持着镇定。

        手机亮了起来,他拿了起来,来电的是江玉恩。

客厅内

        宋幼安的手机在不断的响着,卧室里一片旖旎,李铭和温柔地亲吻着她的颈窝,她的喉咙,她的嘴唇,宋幼安闭着双眼,看不出是喜是悲。

        “哥哥,你想要一辈子都陪着我吗?你心甘情愿的想帮我吗?”

        “幼安……”李铭和顿了顿,平时清亮的声音说不出来的低沉嘶哑,“电话。”

        宋幼安摇了摇头,埋在了他的怀里,李铭和最后的理智就这样烟消云散,他伸手,关上了床头柜的灯。

         

        “听朴护士说,你的牙齿不太舒服?”徐文祖穿起了白大褂。

        “徐医生。”宋幼安第一次这样认真地看着徐文祖,徐文祖还是一如既往地优雅。

        “你不是说你恢复得很好吗?怎么不躺下?怎么了?是牙齿发炎了吗?我看看你的牙。”

        “谢谢你,徐医生。”宋幼安笑着,她好像不再怕这个诊所了,“我之前对你可能有偏见,玉恩说你很好,我相信你是好人。”

        “好人?”徐文祖冷笑一声,他的眼眶发红,拿着注射器一步步逼近,像是潜伏的野兽张开了自己的利爪。

        ‘对呀,这才该是他真正的模样。’

        优雅温柔不过是一层虚假的外壳,他就是这样的变色龙。

        这样可怕、病态的徐文祖才是他真正的样子,宋幼安看着他笑了,角色互换,这次害怕的人,是他。

       
        宋幼安歪着头,神色中,竟有几分孩童的天真。
        “徐医生,我有李铭和了,如果他死了的话,我会陪着他的,只要我还活着,我的心就属于他,徐文祖,不要沉溺于过去,我们呀,都有未来。”

        “宋、幼、安。”徐文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自己从来没有失态过,漂亮的眼睛里前所未有的温柔,“宋小姐,你说的话,你是误会了吧,我好像听不懂,我们不过是医患关系,我们之间没有从前,没有现在,也没有未来。”

        “啊,我这次来是因为牙齿发炎了。”

        “好的,打了麻醉,我一定不会弄疼你。”

        宋幼安从诊所里走出来,深吸了一口气,望着手牵着手的情侣,轻松的笑了,她也不再做噩梦了,拿起了电话,“妈妈,我真心想要留在韩国,你要照顾好爸爸。”

        她说着说着,声音变得哽咽了起来,仿佛音乐家手里破碎的的音符,垂下手,她的电话一直都处于关机状态。

        她望着停车场,不远处,李铭和在等着她。

        “你要结婚了???”尹宗佑拍案坐起,“我还以为,我还以为那个变态……咳咳,对不起。”

        自从310有新人进来后,他的状态便好了起来,本来指望宋幼安可以转移徐文祖的一部分注意力,结果……

        “你以为什么?”宋幼安看着尹宗佑郁闷的神情,这孩子以为自己每次都忍住了情绪,其实别人一目了然,无奈地对他温和地笑了笑。

        “对啊,臭小子,你以为宋幼安喜欢你这样的变态吗?”朴丙民见尹宗佑吃瘪,心里得意极了。

        尹宗佑下意识地翻了个白眼。

        “啊,太可惜了。”申在浩夸张地用请帖捂住自己的心口,“才一个月啊,那么一位美艳绝伦的大美女就要英年早婚了啊。”

        “你别理他们,恭喜啊,幼安。”孙柔静笑着拥抱了宋幼安,“我也觉得太快了,不过看请帖,新郎真的好帅啊!这个教堂也是普通人订不到的吧!幼安啊,你不算亏!”

        宋幼安摸了摸鼻子,“是学校里的学长,他说他暗恋我很多年了。”

        “真好啊,我又相信爱情了!你真的是我遇过最好的甲方爸爸。”孙柔静夸张的捂住了心口,“我还单着呢,一定会来婚礼蹭一蹭你的喜气。”

        “嗯,那我继续去送请帖了。”

        尹宗佑望着请帖,舒了一口气,其实他看得出来,宋幼安和徐文祖是一样的人。

        可今天看她却没有了那种阴郁感,虽然和她一起喝过酒,其实也不算特别熟,连只合作一个月的公司都发请帖了,她是真的很开心吧,想要告诉全世界的那种幸福。

        摩挲着请帖的花纹,打开请帖,宋幼安和李铭和的头像仿佛变成了他和智恩的。

         “智恩,我们也能获得幸福吧。”

        “会不会太快了啊!连你的父母都没来。”徐静望着穿着婚纱的宋幼安,宋幼安从来没有那么隆重地打扮过,身穿婚纱整个人漂亮地像是天使,“真漂亮,那个臭小子到底有什么福气?”

        “徐姐,我爸妈不会坐飞机,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幼安,对不起,可是你能幸福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穿着伴娘服的江玉恩哭了起来。

        徐静皱了皱眉,“你这孩子,像什么话,等下把伴娘妆哭花了怎么办?”

         “对,对不起。”嚣张的江玉恩,一到徐静面前就软萌得像是只毛绒玩具。

        宋幼安用手捂着脸哭得稀里哗啦,“徐姐,玉恩就拜托你了。”

        宋幼安恍惚间,仿佛看见了梦里的那个小女孩,如果她没有经历那些,现在就和江玉恩一样吧。

        “放心,我会看好她的,婚礼不会出一点差错。”徐静信誓旦旦地点着头。

        “徐文祖没来吗?”宋幼安捏了捏江玉恩的脸。

        “他有事,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幼安你说得不错,他就是个渣男,我不会喜欢他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不是哦。”宋幼安摇了摇头,“你今后都不要为他伤心。”

        “嗯嗯。”

        司仪走了过来,看见宋幼安含着泪,担心她的妆花了,皱着眉把她两赶了出去,把捧花拿给了宋幼安,便也要关门离开,“宋小姐记得好好准备。”

        “等等。”宋幼安叫住了司仪,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纸条,“请你把纸条拿给今天的新郎。”

        司仪愣了愣,点头接过。

…………

        “啧啧,这是什么悲惨剧情。”严福顺吃着葡萄看着电视,“新婚礼上,新娘突然去世了,原因到现在都没找到。”

        “嘻嘻嘻,大婶你明明在笑。”卞德秀捂着嘴笑了。

        “你这臭小子!准备好了吗?待会儿尹宗佑好像是要亲自来考试院退房哦。”

        “嘻嘻,我准备好了哦。”

…………

五天前

        教堂摆满了她最爱的白玫瑰,宋幼安知道李铭和一向细心,早早调查了她的喜好,若不是他信奉的是基督教,此时铺满的一定是她爱的红玫瑰。

        牧师主持多年,也很少见到那么登对的夫妇,他们看起来温柔善良,听说男方为了婚礼,还捐钱在乡村修了一座福利院,这样善良的新人一定,主一定会保佑的,牧师轻轻地笑了,

        “宋幼安女士,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Do you?”

        “我愿意。”

        在意识脱离前,宋幼安温柔地望向角落里的拿着红玫瑰的司仪。

        ‘灵魂终于可以解脱了,哥哥,你把我从梦境里唤醒,我们要永远待在一起。’

        司仪没来得及将纸条递给李铭和,在一片兵荒马乱中,他冷笑着展开了纸条,眼中有泪光闪烁,她的字果然和他收藏的登记表上的签名一样,娟秀整齐,

【亲爱的俄狄浦斯:

           在你的故事里,我是从未想起你的爱列屈拉,真正的故事里我们毫无交集,我们没有未来,可是没关系,我知道不久后,那个孩子成为你的未来后,你会来陪我,死亡会让我们永永远远相联系,这一次,再也不会分开。

                                          你的爱列屈拉】

…………

你们看见玫瑰,就说美丽,看见蛇,就说恶心。你们不知道,这个世界,玫瑰和蛇本是亲密的朋友,到了夜晚,它们互相转化,蛇面颊鲜红,玫瑰鳞片闪闪。你们看见兔子说可爱,看见狮子说可怕。你们不知道,暴风雨之夜,它们是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三岛由纪夫 《萨德侯爵夫人》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