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我是苏贞花2

        “苏贞花啊,苏贞花!”苏爸爸深深地叹气,“我一世英明,怎么就,唉,你怎么不按照我预想的方向成长啊?”

         “老公,你到底要叹多少次啊,我都听不下去了,何况是女儿。”苏妈妈拿着两杯牛奶走了过来,拯救了苏贞花的耳朵,“小花,来,喝牛奶。”

        “谢谢妈!”苏贞花挑眉咧着嘴笑了,“爱您。”

         苏爸爸拿着牛奶,刚要喝,被子到嘴边,又叹了一口气。

         “当初,我说让女儿学艺术,再不济学一个文科类的专业,你坚决反对,支持这丫头读工大,现在又愁些啥?”

        “妈~”

        “我是想让女儿当巡警但没想让她孤独终老,都奔三的人了,怎么还是母胎solo!”苏爸爸一脸忧郁,眉毛都快夹死苍蝇了,“我觉得朴家那小子不错,结果这两人就是没有火花,女儿,你直说,你是同性恋吗?爸爸是强心脏,能接受的。”

        苏贞花一听,惊得一口奶呛到嗓子眼儿,一口气没上来猛烈地咳嗽了起来,苏妈妈赶紧来拍她的后背。

        “你这孩子,慢点喝……”

        “爸,你在开玩笑吗,朴警长抓过多少变态杀人犯,破过多少悬案,在我心中,他是像父亲一样值得我尊敬的人啊,我又不是变态,怎么会喜欢他,而且人家也看不上我好吗。”苏贞花被苏妈妈拍了拍背,“就像看惊悚片,结果发现男主和反派是一对一样让人惊悚好吗?”

        “呸,把人家当爸爸,真爸爸也没见你有多尊敬!你都奔三的人了,成熟一点好吗?你妈和你那么大的时候,你妈都有你了!!”苏爸爸嗤之以鼻。

        “什么奔三啊?我离三十岁还差三年零五个月六天好吗?你们那叫早婚?而且我的人生又不只是嫁人了,我希望能在三十岁以前,抓获一到五个杀人魔就更好了,除暴安良!”苏贞花双手握拳,“如果我活在一部电视剧里,那我一定是事业型女主。”

        “呀!臭丫头,你以为杀人魔那么好遇的?你以为随随便便就能在街上遇见吗?你以为你爸爸我就不想抓吗?”苏爸爸生气的把糊了一半的面包摔在了盘子上,“工作重要,个人生活也很重要啊!臭丫头!”

        苏贞花嘟嘟囔囔,“您真封建。”

        “阿西,怎么看见你就烦!吃完早饭,爱走哪走嘛。”苏爸爸挥挥手,面包也不吃背着手气鼓鼓地回房间了。

        “你看你,把你爸爸气得。”苏妈妈无奈。

        “明明是因为面包糊了他不想吃,又拉不下脸让我吃才走掉的好吧!妈妈,他之前哪次发火不吃饭的?”苏贞花伸手把苏爸爸盘子里的面包拿来塞在嘴里,“那我出去啦。”

        “你呀,多出去和同龄人玩玩吧。”

        “好咧,妈,我这就去找同龄人玩!”

福音派出所

        “哎呀,花哥,你怎么来了!!”

        “花哥好!!”

        “花哥辛苦了!”

        苏贞花一进来,本来安静地派出所忽然喧闹了起来,她装模作样地挥了挥手,“同志们辛苦了!”

        然后一个警察忽然绷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苏贞花头上冒出了一个愤怒的十字。

        “我想起了高兴的事。”警察捂住了嘴,肩膀在不断耸动。  

        ‘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吗?’苏贞花扶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有的警察都笑了起来,苏贞花脸直抽抽,看来没办法装作断片的样子了。

        然而这一窝笑出鹅声的警察里,有一个茫然不解的生面孔,他完全不在状态的样子反而引起了苏贞花的注意。

        “你是?”苏贞花望着他,“新来的?”

        “什么新来的。”平时和苏贞花一起出任务的刘秀俊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花哥,人家长得比较嫩而已。”

        “前,前辈连你也叫我花哥……”刘秀俊年龄都能当她爹了。

         “开玩笑的。”刘秀俊笑了笑,“小花,你实在是太能折腾了,我一把老骨头是在没办法陪你,这几年也要渐渐转幕后了,我早就跟朴警长说了,他从其他派出所调了一个年轻一点的给你做搭档。”

         “前辈你怎么能那么轻易就抛下我。”苏贞花叹了口气,望向了新来的循警。

         “新人啊。”苏贞花看了一眼他的名牌,“曹贤浩是吧。”

         曹贤浩点了点头,伸出了手,“你好,前辈。”

         苏贞花见他个子挺高,浓眉大眼,肯定是个办案小能手,于是满意的点了点头,两只手交握。

        “以后多多指教啦,新搭档!”

        曹贤浩脸一红,“好的,前辈!”

        苏贞花正义感满满,一天到晚就想着维护首尔的和平,他们派出所本来挺清闲,顶多有几个抢劫案,但自从她来了之后,便经常找出很多案件来,搞得派出所鸡飞狗跳,这一片区域人烟稀少,来这里的警察大多都是混吃等死的关系户,就指望着清静,当警察的女孩子本来就少,他们派出所也就她一个女警,大家虽然很爱和她闹着玩,也很敬佩她的责任心,但实际上,除了他,基本上都不愿意和她做搭档,朴载善没办法只好从其他区域调了新人曹贤浩过来。

        刘秀俊走之前,同情地拍了拍曹贤浩的背,“要加油啊,曹巡警。”

        曹贤浩黑人问号脸,很快他就知道原因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苏贞花就虐猫事件追着他说了好几天。

…………

        苏贞花生无可恋地倒在椅子上,“啊,最近变态怎么那么多?”

        “前辈,怎么了?”曹贤浩探出头,看着苏贞花的电脑屏幕,那是一张地图。

        “啊,银贤洞连环虐猫谋杀案啊?”

        之前开苏贞花玩笑的警察走了过来,“不过是几只猫而已,一天到晚瞎操心。”

        “是啊,我就喜欢瞎操心。”

        曹贤浩虽然也不觉得猫死了有什么问题,但见她平日里元气满满,今天却那么郁闷的样子,忍不住赞同道,“那也不能轻视吧。”

         苏贞花回复了点精神,坐起了起来,“一个月内,已经第13只了。”

         她拍了拍桌子,站了起来。

         对面的巡警问道,“你要去哪?”

         “现场。”

         “曹巡警,你知道苏贞花是我们派出所最忙的人吧?就是瞎忙。”巡警整理着自己的桌面。

        “前辈,要不我也一起去吧。”曹贤浩看着苏贞花说道。

         苏贞花找着警棍,看了他一眼,想起之前和他说虐猫事件时他的不耐,“不用了。”

        麻利地拿着外套就要出门。

        “别忙了,我要吃泡面,给我泡水吧。”

        苏贞花就知道他是个老油条,是觉得曹贤浩好欺负,打算使唤新人,转头就说,“前辈,自己煮吧,你那是在耍大牌。”

        巡警摇了摇头,“哎呀,你们这些新人,越来越嚣张了啊。”

        苏贞花忽然听到后,又回来了,“前辈,我觉得你比较嚣张。”

        “没,没有,哪敢在花哥面前嚣张,快走啦,不然等下晚了,虐猫凶手跑了。”巡警像是怕了她了,连连对她挥手。

        “切……”苏贞花翻了个白眼。

        曹贤浩望着苏贞花离去的背影,坐立难安。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