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我是苏贞花 3

        刘基赫今天心情也不好,他觉得自己特别水逆,上次好不容易逃过警察的视线,回去他把漂亮的手指送给徐文祖,徐文祖非常感动地拒绝了他,并且他发现他已经很久不叫他亲爱的了。

        说实话之前被徐文祖那么叫,作为直男的他挺不适应的,但不叫的话,他又总觉得他被徐文祖嫌弃了,为了讨好他,他开始模仿徐文祖的穿衣风格,结果被嫌弃得更加厉害了。

        刘基赫摸了摸下巴,“难道他只喜欢牙?”决定下次找个牙口好的人,然后拔牙送给他,刘基赫思来想去,觉得新来的尹宗佑牙就长得挺好。

        想起尹宗佑,他又联想到被黑道大叔指着头骂,心里更忧虑了,这年头做人难,做一个变态杀人魔集团的第三把手更是难上加难。

        今早他好不容易抓住了一只猫,正打算发泄发泄自己的情绪,结果被尹宗佑看到了,没办法只好装作就在那里等着和他搭讪的样子,终于,那个牙口很好的小崽子尹钟宇上班去了,他又抓到了一只猫。

       他正顺着猫的毛,打算一击致命,耳边忽然响起了熟悉又带着点陌生的女声,他一惊,好不容易被他撸温顺的猫又跑了,正欲发作,抬头她衣服上警察的标志醒目非常。

       刘基赫抬头,‘怎么又是她?’

       他们之前见过,那么短的时间内再一起见面,他总觉得事情不简单,刘基赫做了一下心理建设,便走了过去。


        ‘这一带就是虐猫事件的高发区。’苏贞花摸了摸车盖上的灰,忽然感觉晒在自己身上的阳光被人挡住了,于是转身,看见了沉默地刘基赫,他面无表情地望着自己,她用手指点了点头,“哥们儿,你谁?”

         刘基赫想杀人,“你不记得了吗?”

        苏贞花尴尬地哈哈哈,“哦哦哦,记得、记得,不好意思,是你的车吗?”

       

        刘基赫刚想否定,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过来,“请问有什么事吗?这是我的车。”

        “麻烦请调一下你的行车记录仪给我。”说完后,苏贞花警惕地看向了刘基赫,“那你找我有事吗?”

        ‘她的牙看起来不太好看,算了算了。’刘基赫淡定地说道,“看来你忘记了,我们是有过一面之缘。”

        “你是来查案的吗?”

        苏贞花点了点头,有点烦,“对,没错,你有身边有什么异常吗,比如说……猫?”

        刘基赫一瞬间以为她刚才看见他了,“嗯,你是来查猫啊,我们这一代野猫挺多的。”

        他眯了眯眼睛,“警官很负责啊,或许,你一个人会不会很危险,你需要我的陪同?”

        “啊?”

        “我们之前见过的,就在你们一群警察聚餐的时候,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为你提供帮助。”

        正义小女警苏贞花一听,拍拍脑袋,“哦,原来是你啊,我想起来了,不好意思啊,不用啦,我现在有点忙,下次再聊。”

        刘基赫:明显没有想起来……

        被甩下的刘基赫,独自在风中凌乱,如果是徐文祖的话,现在应该已经和她一起查案了吧,自己真的不合格呢。

        苏贞花走了几步,总觉得刘基赫的态度哪里不对,她又走了回来,“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


        刘基赫最近倒霉到难受,而今天就更加难受了,他很讨厌那个女巡警,不是因为她完全记不得自己,而是因为她实在是太敏锐了,居然顺着行车记录仪和超市视频找到了伊甸考试院。

        他顾不得那么多,在她正要找卞德秀的时候,举起了手中的锤子,却猝不及防地被身后的人抓住了手臂。


        黑暗中,苏贞花似有所感,猛地转过头,却只见身后多出了一个人,“哎呀,牙医,你也在这里住?”

       

        苏贞花见之前朴载善介绍给她的牙医居然住这里,颇感意外。

        徐文祖插着裤兜含着笑,居高临下地望着苏贞花,苏贞花五感敏锐却没,竟然也没察觉到徐文祖是何时来到她的身后。

        苍白的肤色,卷曲慵懒的发,优雅却又梳理的笑容,如同古希腊匠人精雕细琢的英俊五官,儒雅和煦的气质。

        这样的人出现在廉价阴森的考试院,就如同坠入深渊的星。


        ‘徐医生果然是真正的脸赞男啊,学历又高又多金,待人处事荣辱不惊,真是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被惊艳。’

        苏贞花心里感叹着,看向徐文祖前面无表情的刘基赫。


        “我没记错的话,牙医可是大韩民国收入最高的人群之一,但徐医生和刘基赫都在这里住,可见这家考试院虽然破旧,人才济济啊。”苏贞花半是试探半是开玩笑的看着眼前的这两人。

        一路上话并不算少的刘基赫此时手背在身后,一言不发,默默捏紧了藏在身后的锤子。

        “嗯,是因为个人的感情问题所以一直留在考试院。”徐文祖瞄了一眼刘基赫,笑着看向了苏贞花,“房东阿姨刚才跟我说,有巡警找上门了,原来是苏巡警,请问我们这里,发生了什么吗?”徐文祖笑着走了过来。

        ‘感情问题啊。’苏贞花余光下意识地飘向刘基赫,‘非不怪徐医生一直对外说成单身。’

       

        “你们这里住着虐猫凶手。”


        “是吗?”徐文祖瞟了一眼刘基赫,刘基赫悄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至少不会蠢到被发现。

       

        此时,暗中观察的严福顺走了出来,“哎呀,这两位大忙人当然不知道啦,唉,卞德秀那小子,我都告诉他的好多次,可是他还是不改,做这种事要遭报应的!”

        她说着从306里把卞德秀揪了出来,“早就说过了,虐待可怜的动物会遭教训的的!”

        “嘻嘻嘻,不是我是在疼他。”卞德秀捂着嘴,笑得令人发寒。

        苏贞花的目光,在他们之间游离,她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你,跟我回一趟警局。”


        “苏巡警出来有没有和局里的人说过?”沉默已久地刘基赫忽然开口了。

        “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开车送你回去。”

        “不用啦,我开着车的。”

        刘基赫又开口道,这一次,他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过来,“那会不会有人来接你?”

        看着刘基赫莽撞的行为,徐文祖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苏贞花警惕心起,没有后退,但却戒备地摸向包里的警棍,面上却还是微笑着说,“当然……”

        她还没说完话,话就被徐文祖打断了,“苏巡警,刘基赫很早以前就和我打听过你了。”

        “啊?”

        “他之前说过,他遇见过你,刘基赫,并且,对你很感兴趣。”徐文祖微笑着,拍了拍刘基赫,“他性格内敛,不太会表达,我怕苏巡警你误解了。”

        刘基赫:???

        徐文祖对他笑了笑,刘基赫连忙调整了一下表情,用他做到最温柔地眼光看向苏贞花。


        误会了刘基赫和徐文祖关系的苏贞花总觉得这话听起来有点酸,而且……苏贞花觉得刘基赫的神情怎么看怎么僵。

        ‘小两口吵架吃醋了?’

        苏贞花表情逐渐舒展,像是听懂了徐文祖的暗示,松了一口气,有些害羞地用手摸了摸脸,“是这样啊,抱歉,我还以为你要干什么呢,我和警局里的人约好了一起吃午饭,卞德秀是吧,快点跟我走。”

        “嘻嘻,原来大叔喜欢巡警小姐啊,嘻嘻嘻。”卞德秀跟在苏贞花身后,转头,对着刘基赫桀桀地笑了。

      

         出了伊甸考试院,苏贞花才发现自己流了一身冷汗,她强作镇定,将卞德秀带了回去。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