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我是苏贞花4

        “前辈。”曹贤浩拿着一根棒棒糖,溜到了苏贞花身边。

        “我刚才偷偷给你留了一个。”

        卞德秀一看就是精神状态不正常的人,他们也问不出什么东西来,痴痴傻傻,曹贤浩同情卞德秀,让他在走之前拿走了派出所所有的零食,他想起苏贞花蛮爱吃糖,就藏了一个。

        苏贞花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我不至于和那家伙抢吃的,别把精力放在无用的事情上。”

        “小曹,她不要给我!臭丫头才是耍大牌耍开心了。”朴巡警笑着走了过来,拿走了曹贤浩手里的糖,把手里的寻人启事递给了他,“贴一下。”

        “好的,前辈。”曹贤浩挠了挠头,走到公告栏前,结果发现自己忘记拿胶水。

        苏贞花已经拿着胶水走到他面前,伸出手,“给我、给我。”

        系长从自己的隔间探出头道,“小花不喝酒的话,挺靠谱的,还找到那么偏僻的考试院把虐猫凶手绳之以法,别当巡警了,转职当私家侦探吧,就我儿子老看的那个日本动漫,一小孩,穿着蓝色,那句话是什么来着,‘真相只有一个’。”

        苏贞花一听,脑补了出了画面,一阵恶寒,“前辈,你老拿我开玩笑。”她拿着寻人启事,绕过曹贤浩,走到公告栏面前,正打算把新的寻人启事贴上,墙上旧的寻人启事,一个外国面孔吸引了她的注意,“银海一栋奉山?”

        苏贞花转头,“前辈,不是伊甸考试院附近吗?”

         “看起来失踪蛮久了。”曹贤浩凑过来,“你看这个日期。”

        “啊,他们这些躲在贫民窟的外国人,多半是偷渡过来的。”朴巡警嘴里含着糖,说话含糊不清。

        “说不定受不了贫穷的煎熬,在哪里自我了断了,那一带自杀率很高。”

         苏贞花面上点了点头,警觉地眯起了眼睛。

        “前辈,你怀疑伊甸考试院?”曹贤浩喝着茶,挨了过来,苏贞花正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这是?”

        “实在是很蹊跷啊,那个考试院,我昨晚连夜做了一个图。”苏贞花皱眉,她眼睛下一圈黑眼圈,但眼睛却在发亮,看起来非常精神,“小曹,你看,以伊甸考试院为圆心,十公里范围内失踪人口明显多余其他区域。”

   

       “那一带本来就是著名的自杀区。”曹贤浩转起了笔。

        “自杀区?”

        “我问过朴巡警了,那一带房租很便宜,人烟稀少,贫穷、病痛,走投无路的人太多了,人烟稀少风景不错,很适合求死,朴秀峰警长之前都把这个地区从重点关照区域划出去了。”

       

        “朴秀峰?”苏贞花一时没反应过来,忽然想起来,朴载善当上警长之后就换名字了,“小曹,以后我们多去那附近巡逻吧。”

        “啊?”

        “我总感觉,那里不简单。”苏贞花胆子一向很大,洞察力强,在学校的时候,教授们就夸她是天生干这一行的,她对自己的判断力一向很自信。

        考试院的氛围实在是太反常。

        她顿了顿,看向了曹贤浩,“尤其是那个考试院。”

…………

考试院地下室

        刘基赫静静地跪在地上,额边豆大的汗珠不断滴落,他的眼中是止不住的惊恐。

        那个人一直端正地坐在椅子上,头也没有回,他的背影,仿佛夜里海面上黑色的山。

        “亲爱的,你这是干什么。”徐文祖用锉刀搓着牙齿,始终没有回头看刘基赫一眼,拿起手中的牙齿戒指,轻轻地吹了一口气,他微微一笑,看起来很是愉悦。

        “抱歉,是我莽撞了,我一定会找机会弥补的。”刘基赫说着说着垂下了头,地下室一片沉寂,只有他的汗珠落在地上发出的滴答滴答声,他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控制自己,不要在他面前露怯。

        他想让他知道他是完美的作品,他还有利用价值。

        “是苏贞花救了亲爱的一命。”徐文祖将牙齿戒指放回了匣子里,“你知道了吗?”

        他终于又叫他亲爱的了,可却令他不寒而栗。

        徐文祖擦拭着工具,声音温和中却透着一股寒意,刘基赫瞳孔一缩,仿佛有一张巨网,将他的心脏不断收拢,直到窒息。

        “是,我知道了。”

        “亲爱的,不要忘了考试院的规定,要不然的话……”徐文祖摘下了眼镜,“哪怕是亲爱的,也得小心。”

        “苏贞花那个人,如果亲爱的没有不被发现的把握,就不要动她,知道吗?”

…………

        “说多少次!吃饭的时候不要玩手机!”苏爸爸吃着菜,皱眉道,“臭丫头,打算一辈子和手机在一起吗?”

        “最近我们的片区出了好几起虐猫事件啊,正好看到科学家研究出了最新的矿泉疫苗的新闻。”苏贞花转头,一脸正色,“邪恶要是和狂犬病一样可以预防就好了。”

         “你在说些什么糊涂话?”苏爸爸皱眉。

        “您不是教导过我,说过反社会人格是天生的吗?”苏贞花放下了刀叉,眼神热烈,“我在想也许是我们的科技还不够发达,万一它的确是一种病可以治愈呢。”

        “我看你也有病!”苏爸爸夹了块鸡翅放在苏妈妈碗里。

        “爸?”苏贞花抬头。

        “反社会人格缺乏感情,无同情心、无羞耻心、无罪恶感、无恐惧。”苏爸爸顿了顿,随即用喝汤的勺子指着苏贞花,“你就是反社会人格的另一个极端,过分正义、过分激动、过分敏感,我就没见过比你还风风火火的警察,如果反社会人格是病的话,那你是什么?”

        “老公,你看看你说的,像什么话?”苏妈妈皱眉瞪了苏爸爸一眼,苏爸爸想去摸一下她的手以示安慰,被苏妈妈一把抽出。

        “存在即合理听过吗,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的性格观念在成长环境中建立,但不可否认有的人是天生的天使或者魔鬼,花儿,要容纳他人的不同。”苏爸爸假咳了几声,“当然不是所有的天使都会一直是天使,所有的恶魔永远邪恶。”

        苏贞花听了这话,觉得有几分道理,于是认真地看向苏爸爸,继续听下去。

        苏爸爸见女儿难得那么认真,就抿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不是所有的反社会人格都会犯罪,有的是因为后天的引导、有的因为顾忌规则,反社会人格中有部分聪明的人模仿着正常人的情感,隐于世事,所以我认为法律是凌驾于道德观念之上的。”

        “模仿吗?”苏贞花咬了咬下唇,想起了今天寻人启事上的巴基斯坦人,“有些失踪的人口不过是普通的善良人,完全没有自杀或被杀的理由,万一是有犯人聪明到可以骗过所有人呢,玩弄着所有的人。”

        “知人知面不知心,受害人就一定善良吗。”

        苏妈妈见两人没有吵起来,收了碗筷放心地回到了厨房。

        苏爸爸摸了摸自己的胡渣,继续道,“那些不过是影视作品里的人物罢了,大部分人杀人都是激情犯罪或者蓄谋已久,反社会人格毕竟也是少数,其中会犯罪智商高的更是凤毛麟角了,不用担心太多。”

        苏贞花坐直了身子,“爸,那么多年的刑警生涯,你就没有见过这种人吗?”

        苏爸爸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嗯,遇到过一次,就在你出生的那一年。”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