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我是苏贞花5

         “什么案件?”

        苏贞花眼睛亮了起来,她整理着自己的帽子,认真地望着苏爸爸,

        苏爸爸看着苏贞花忍不住笑了,他想起小时候的苏贞花,她从小就喜欢和自己对着干,只有每次他聊案件的时候,才会那么认真地看着他。

        “臭丫头,你最近对爸爸的态度太差了,下次再和你聊。”苏爸爸说着背着手,打着哈欠就走了。

        “阿西!臭老头!”苏贞花胡乱揉了把自己的头发,郁闷得鼻头都皱了起来,“我可以自己查!”

        朴载善私底下并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苏贞花为了堵他一个午休的时间,一大早就到了首尔警署总部。

        这些天接触到的各种各样的阴暗面和考试院阴暗的氛围或多或少还是影响到她的心情,她看着这一栋宏伟敞亮的建筑,深吸了一口气,“舒服。”

        “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朴载善刚走出警视厅,就看见苏贞花斜靠在柱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早上收到她的短信说有要事要找他,就急急处理了公文。

        苏贞花和小时候一样,爱恨分明,他要真放了她鸽子,保不准要被她嫌弃多久。

        “前辈!”刚看见他,苏贞花就大声笑着对他挥手。

        朴载善无奈地叹气,整理整理衣袖,夹好公文袋,迈开腿,大步走了过去。

        “前辈穿西装真帅!”苏贞花上下打量着,一巴掌拍到了朴载善的背上,“很有派头嘛,朴警长,不,我听说你这次报告后,你快要到警正了,真是年轻有为,向朴警正长官敬礼!”

        “你这丫头。”朴载善伸手把苏贞花敬礼的手拉了下来,用手指亲呢地刮了一下她的鼻子,“走吧,前辈我今天就带你去吃好吃的。”

        火锅的雾气升腾了起来,搁在两人之间,若影若现,苏贞花夹了一块白菜放进了碗里。

        “二十七年前的案件?”朴载善喝着酒看着苏贞花,“你找这个干什么。”

        “说实话,我对高智商犯罪者很感兴趣。”苏贞花放下了筷子,“如果能够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寻找到作案动机和方法,对待同类型的人就事倍功半,只要是坏人我就能将他绳之以法。”

        “绳之以法?”

        朴载善忽然想起七年前,他是苏旭引领的后辈,路上遇到了抢包的小偷,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一个穿着高中制服的女孩,从他身边冲过去,看起来瘦瘦弱弱地,结果一个过肩摔就把小偷按在地上,拎着书包几下把人高马大的小偷揍晕,他只有旁观的份,后来冷静的拨打了救护车,那小偷才被送进了医院,后来到了苏旭前辈家,看见了他们的全家福,才发现那个女孩是苏旭老师的女儿。

        朴载善摇了摇头,非不怪苏旭前辈一直希望自己压着苏贞花的调令,给她安排一个闲职,让她老老实实的当一个巡警。

        无论过多少年,当初那个根本不考虑歹徒带没带武器,冲过去就是一顿狂揍的她根本没有变过,苏贞花还是那个莽撞又正义的苏贞花,

        哪怕是这样,他还是听曹贤浩说,她还是倒腾出了不少案子。

         不过……

         世间的事哪里就是正义必胜的那么简单。

        苏贞花说完话后,发现朴载善没有回答她,火锅的雾气散了些,她却依旧看不清朴载善的眼神,只能时不时在袅袅雾气中看见他刀刻一般清晰精致的轮廓。

        “你这孩子……”朴载善像是思考了一阵,“可能有些难找,我尽量给你找出来。”

        “谢谢前辈!”苏贞花敬了朴载善一杯,“前辈有遇到过这样的人吗?”

        朴载善把酒杯拿在手里转着,灯光透过他的睫毛为他深邃锐利的眼睛投下一片阴影,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他用手捂着脸,低头笑了,“你以为查案是在拍电视剧吗,贞花,这样的案子毕竟是少数。”

        “唉?还以为在前辈这里可以得到点什么东西呢。”苏贞花直摇头。

         “叮铃铃……”

         朴载善的手机放得离苏贞花很近,她愣了愣,看见了屏幕上的名字,“金光日?前辈的朋友吗?”

        “工作上的朋友。”朴载善一把拿过手机,“抱歉,我去接一下电话。”

        “好。”耽误了朴载善午休时间,苏贞花本来就不太好意思,见朴载善那么照顾自己的情绪,立马肯定地点头。

        朴载善得到苏贞花的眼神后,就走出去接电话了。

        “哎一古,那么偷偷摸摸地,怕不是恋人哦。”苏贞花歪着身子看着朴载善的背影,“不过,前辈真的是越来越帅了。”

        火锅店里播放着最近多起首尔女性惨死的消息,苏贞花转头皱眉,哪怕新闻上都是打了马赛克的照片模糊之中,依旧能窥查到的惨烈,苏贞花看着新闻,眼中仿佛燃烧着雄雄烈火,“如果这一片辖区由我来管理就好了。”

…………

        银贤洞这一片巡警的工作对有的人是轻松的,但对于苏贞花来说并非如此,为了腾出时间进行分析,她便亲自去改了这次根管治牙的时间。

        正和前台接待员寒暄着,忽然看见徐文祖提着个礼盒走了出来。

        他这次穿了一件蓝色的衣服外套,举手投足令人如沐春风,看起来风度翩翩,苏贞花被他的颜值所震撼,心道徐文祖没有去娱乐圈发展简直是韩娱的一项损失。

        徐文祖看见苏贞花就笑了,礼貌地跟她打了声招呼。

        “苏巡警。”

        “您好。”医院这种地方看见徐文祖,苏贞花便下意识地鞠躬问好。

        徐文祖也礼貌地点了点头,看见苏贞花忽然出现在考试院,似乎有些意外,“今天不是预约好的日子还是来了。”

        苏贞花看了一眼登记表,“我有事,匆忙改了日期。”

         “今天值夜班的医生做得不会比我痛,请好好接受治疗吧。”

        苏贞花转回头,看见了徐文祖拎着的精致的礼盒,“徐医生,是去约会吗?”

        徐文祖顺着她的视线,也看了一眼礼盒,抬头微笑道,“今天约好了去见重要的人。”

        苏贞花忽然想起几天前,在考试院里刘基赫温柔到扭曲地表情,“好的,请您享受之后的约会吧,情侣之间沟通很重要。”

        徐文祖愣了一下,显然明白了苏贞花的意思,无奈地笑道,“并不是情侣。”

         苏贞花心下了然,毕竟不是所有同性恋都有勇气承认自己的性取向的,便点了点头,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