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我是苏贞花6

        朴载善冲进了派出所,有警察过来想要拦住他,他便拿出了警察证,“你好,我是朴秀峰。”

         “警官!”警察没想到是那么高级别的长官过来,向他行了个礼,神情有些犹豫,朴载善眯了眯眼睛,向他的身后看去,那里就是派出所临时拘留嫌疑犯的地方。

        “带我去赵伍城警监那里。”

        “好的,警官!”

        朴载善抿了抿唇,在警察的带领下,到了审讯室。

        金光日在那里已经等候多时。

        审讯室灯光昏暗,警察给朴载善打开门的一瞬间,光线变亮了,朴载善走了进来。

        赵伍城正用手把金光日的脑袋压在桌子上,朴载善观察着,显然刚才这里发生了一起暴力执警,金光日的视线看不见朴载善的脸,但当他察觉到有人开了门,便眯了眯眼睛,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面部表情的变化,使在额头滑落的鲜血流进了他的眼球里。

        朴载善看着这一切,沉默不言,反而是赵伍城下意识地松开了双手。
        “警官,您?”赵伍城愣了愣,他记得这位是刚刚上任的警正,是首尔警届非常有名的大人物,金光日这小子说他奈何不了他,他本来不信,结果当一看到来人是朴载善,他便弱了气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光日重获自由,望着龇牙咧嘴的赵伍城,用手轻轻拍了拍灰又站了起来,他在望着赵伍城,仿佛看见了什么非常有趣的事,用手捂着眼睛仰着头,他夸张的笑了起来,血液和汗液融为一体,从他凌乱的发间流出,顺着捂着双眼的手掌不断溢出,滑过他雪白的脸庞,他是腐烂的泥土里生长的罂粟花,是被红墨水侵染的纯白百合。
       他的血液仿若血泪般划过雪一样的肌肤,身体的颤抖中,血珠像是被摇动的月桂树上的露珠,落向地面。
     
       朴载善像是没有看到金光日的伤,也没有察觉到赵伍城有暴力执法的嫌疑的样子,只是冷漠地点了点头,伸出手指向金光日,“赵警监,这个人,我带走了。”

       金光日笑够了,听到朴载善的声音,便用袖子擦掉了脸上的血,黑曜石一般美丽的眼眸中流转着异样的光彩,默默观察着朴载善,笑容温和,举止优雅,像极了知礼的翩翩少年贵公子,仿佛刚才大肆嘲笑赵伍城的人不是他。

        赵伍城拦住了朴载善,用身体挡住了金光日。

       “可是,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一百米处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女孩啊,而他头上的伤一定是那个女孩奋力挣扎留下的啊,警官!”赵伍城冲着朴载善呐喊着,朴载善只是静静地俯视着他,明明他离他们那么近,朴载善的情绪却像是被迷雾围绕着的海,没有人看得懂他的神情。

        “那个女孩,死了吗。”

       赵伍城一顿,随即摇头,愤然地指向金光日,“还在ICU,但是她的身体旁边是瓷器的碎片,这个家伙被发现的时候,脑袋被砸得头破血流!”

        金光日对朴载善耸了耸肩,依旧一言不发。

        “赵警监,无谓的坚持是没有意义的。”半晌,朴载善拉开了赵伍城,走到了金光日的跟前,目光却没有落在金光日的身上,“你现在不是没有证据吗?为什么那么执着呢?”

        “警官,你知道的,我抓他是合理的,这是我的天职!”赵伍城捏紧了拳头。

        “抱歉,受人所托,我必须得保护他。”朴载善接过了警察手里的钥匙,替金光日解开了手铐的锁,金光日洁白如玉的手臂上布满了狰狞的抓痕,新旧交替,不知是多少人绝望的反扑,只那么一眼,朴载善就明白赵伍城执意不肯放走金光日的原因。
        “朴警正,你知道的吧,最近首尔京畿地区的连环杀人案,您作为长官,我无法阻拦你,可……”
       朴载善顿了顿,“请你服从我的安排,赵警检。”

       金光日对着对面把他抓进来的警监赵伍城摇了摇早已松开的手铐,嘴角一勾,露出了挑衅的笑容,在众人的怒视中,金光日被他领出了派出所。

     

        “这个司机会带你回家”

        “回家?”金光日嗤笑了一声,“朴秀峰?谢谢。”

        他拉开了车门,走了进去。

        朴载善正要离开,忽然金光日摇下了车窗,“喂!朴秀峰!”

        “之前父亲说有事就播打你的电话,果然是对的,朴秀峰,接我电话的时候,你和女人待在一起?是怎样的女人呢?”金光日不怀好意地笑了,“赵伍城这个杂碎抓到我之前,我也和女人待在一起哦,美味、脆弱的女人,只可惜被杂碎们打扰了,这一次,没能见到她死亡之花在我手里绽放,不过,也活不长了吧……”

        金光日看向了朴载善,黑眸里流光溢彩,那是孩童才会有的天真无邪,他微笑着,摇下了车窗,那辆黑色的车仿若幽灵,飞驰而去。

        车带上的风吹乱了朴载善的发,他站在原地,空气仿若黑色的胶体一般钻入他的耳朵眼睛鼻孔,像是要将他溺死在融融夜色之中,就在那一瞬间,在他眼中,金光日的眼神同苏贞花说要将坏人绳之以法时一模一样。

        “啊切!”

        “你感冒了吗?”徐文祖礼貌地询问苏贞花。

        苏贞花摇了摇头,“没有,我身体很好,很少生病的,徐医生有约的话,快去吧,不然耽搁太久了,对方会生气的。”

        “不会的。”徐文祖笑着望向苏贞花,他天生一双深情眼,就这样专注地看向她,会让人产生错觉,仿佛世界只剩下她一个人,仿佛……只有她值得他那么注意,小护士们都红了脸,可谁也看不见,他如墨一般纤长浓密的睫毛隐藏的眼底,一片冷意。

        苏贞花不太明白徐文祖温柔的皮囊下是怎样的心思,就算徐文祖演技有多高超,她也接收不到他的信号,只是被这样注视后,感觉到有些不好意思,下意识地摸了摸后脑勺,“哈哈哈,那你们感情真好,那徐医生我先走啦,哈哈哈。”

        徐文祖点了点头,苏贞花毫不犹豫地走进了就诊室。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