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优纪

太太们今天更新了吗

【他人即地狱BG】人间世8

        谢绝了徐文祖的章鱼腿,宋幼安拿起啤酒罐,本来想和他们一起喝酒,被拦了下来,她缺牙又残腿,如果这样任性下去,伤口多久都好不了。

         三人聊着聊着,话匣子打开了,气氛也逐渐正常,尹宗佑聊起了成为小说家的理想,他可能不知道,自己说着故事情节时,那兴奋的神态,她一只手撑着下巴,原本只想当一个旁听者,尹宗佑忽然把话题扯到了她的身上。

        “宋幼安,你呢?你的理想是什么?”

        宋幼安思索了一阵,“我只想好好赚钱,嫁人生子,慢慢老去,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坐在轮椅上晒着太阳,一个人安然的死去。”

        她的梦想似乎有些太有烟火气息,尹宗佑一愣。

        “理想?”尹宗佑不解,“这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吗?”

        “对哦,这样看来,我是没有什么志向。”宋幼安用筷子夹起了一片牛肉送进了嘴里。

        “徐医生你呢?”

        徐文祖把易拉罐放在桌子上,正色道,“我希望能够追寻到艺术的究极。”

        “对于我来说,牙医的工作也是一种艺术,每一位患者都是一块原料,我的未经加工的艺术品,宋幼安,你也是我的艺术品。”

        

【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就是出生,而每一个生命最终的结局都是走向死亡,多么简单的道理,宝贝儿,你为什么要害怕呢,你是特别的,我不会让你早早地就迎来这个结局,你要享受这个过程,不许哭不许叫,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不是吗。”

        小女孩捉紧了手中的玩偶,地下室腐臭不堪,她看见残破的尸骸,以及挂在灰黑墙壁上,那一件件的‘艺术品’临死前的照片。

        “从生向死本就是艺术,而他们,都是我的艺术品。”

        男人弯下腰,把小女孩抱在了怀里,“我可爱的宝贝儿,不要再不听话,和你哥哥一起,我们将是完美的一家人。”

        他桀桀地笑,打开了笼子,将她关了进去。

        小女孩用手抓着笼子的栏杆,终究是失去了全部力气,像断了线的风筝,身形一晃,瘫倒在地。】

  

        “真是!”宋幼安顶着黑眼圈坐起身,自从入职以后,尤其是遇见牙医之后,她曾经引以为傲的抗压能力全面崩溃。

        宋幼安不愿意把这些归咎于他人身上,便告诉自己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才让自己那么失常。

        她如今有关梦的回忆,都是噩梦,恍如一部在电视上有意无意观看的连续剧,每一次都有断断续续或重复或崭新的故事情节。

        她认真地洗脸刷牙,吃了几颗褪黑素,化上精致的妆容,轻轻拍了拍脸,让自己打起精神,把噩梦的事抛在脑后。

        “幼安啊。”

        终于到了下班回家的时候,徐静忽然从自己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直直地走向宋幼安,她眉心跳了跳,下班的时候被上司拦住,通常不是什么好事。

        “徐姐?”

        “你等下有约吗?”徐静笑着走了过来,“一起吃个饭好吗?”

        当初为了进这个公司,面试时宋幼安小小的撒了一个谎,说自己未来会留在首尔,可事实上父母虽然支持她在首尔生活,她本人却是不太乐意。

        宋幼安看着面前白净腼腆的男人,有些头疼,在想办法找借口推脱。

        “这是我的侄子,李铭和。”徐静笑着推了推他,“你们都是首尔大学的呢。”

        “徐姐,其实我……”

        “我见过你。”李铭和开口道,“你是文学社的副社长,你忘了吗,我是剑道社的,曾经我们社团联谊打过招呼,只是你忙着先走了。”

        “是吗?”宋幼安听后望向李铭和。

        他含笑地看着她,漂亮的瑞凤眼里仿佛有星,她看得出来,他对她有好感。

        宋幼安的确见过他,他的轮廓有几分熟悉,和记忆中某一张脸重合了。

        徐静见李铭和主动开口,便乐呵呵地接了个电话,找了借口离开了。

        “宋幼安,我是你的学长。”李铭和笑起来嘴边带着浅浅的梨涡,就连沉默时也带着几分柔和忧郁,他看出了她的不安,“幼安,你不必太过紧张,是我看见姨母的合照才拜托她约你的,我本来以为你已经回国。”       

        宋幼安惊讶于他的坦诚,打好的腹稿忽然就说不出来了。

        “姨母和我说你回留在韩国,但我知道你比起留在韩国,更想回去。

        “学长,我不是……”

        “你不必急着否定和拒绝我,万事都有可能,就像你我的想法也许也有会被改变的时候,不是吗?”

        宋幼安眼神飘忽不定,她从来都不擅长和这样的人相处。

        “我很欣赏幼安学妹,也愿意去倾听你的喜怒哀乐,还有,你一个女孩子待在韩国,也许会有很多不方便的时候,我想、我想保护你。”

        “你也是孤独的,对吗?”李铭和紧张地看向她,“所以,幼安,可以交个朋友吗?”

   

        “说!刚才送你回来的人是谁?”宋幼安刚一进门,就被江玉恩抱住了脖子,她佯装恼怒地模样,“我在阳台上晒衣服的时候看到了你和野男人走在一起,说,是谁抢走了我的宋幼安?”

        “是公司领导的亲戚,一个饭局罢了。”宋幼安哭笑不得。

        江玉恩拉着她,坐在了沙发上,“相亲?快和我说说,他叫什么?你们相处得怎么样?”

        “李铭和,他是很干净的少年,和他相处很轻松,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宋幼安端着杯子打量了起来,那是她前阵子在某个设计师网店里买到的骨瓷杯,江玉恩今天帮她签收了快递,便把它拿了出来给她倒好了咖啡,轻轻抚摸着杯壁上清晰淡雅的花纹。

        “他很帅吗?”江玉恩好奇极了,毕竟宋幼安是个禁欲的人,从来没有听她在私人生活中提起过男人。

        “你问那么多干嘛,不是喜欢徐医生吗?”宋幼安轻轻放下了杯子。

        “这我不是好奇吗?幼安,说老实话,你是不是对他有好感?”

        宋幼安不否认她觉得李铭和是很适合相处的对象,如果是在中国,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同意。

        不过没拒绝的原因,也许正如李铭和所说,她最近压力实在太大,需要放松转换一下心情了吧,他的确是个很好的对象。

        这么想着,她脑海里浮现出了另一个人的身影,她刚想看清楚,却又消失不见。

        “唉?那徐医生要伤心了啊。”江玉恩见她没否认,就开心地笑了,低声呢喃。

        “什么?”江玉恩声音过于轻微,像是一片羽毛落在了纯白的地面,宋幼安并没有听清楚她在说什么。

        “没,没什么。” 江玉恩认真的看着宋幼安,“我也要加油了,毕竟徐医生喜欢我呢。”

        “一天到晚就喜欢来喜欢去,你这个月工资拿到手了吗?”宋幼安揉了揉江玉恩的头发。

        “宋幼安,你讨厌!!!”

评论(1)

热度(38)